听渔

我与夏风皆过客 惟愿博肖揽星河 / 忘羡一曲远 曲终人不散

第十二章和叔父摊牌

叔父!我是真的很喜欢蓝湛(〜 ̄▽ ̄)〜

 

   魏婴当时离的远,并没有注意到具体情况,到后面打成一团了才和蓝湛过去,听说叔父请了两家宗主过来,他也得赶紧过去了。


    两家人来的还是很快的,蓝老先生讲了大致情况,说着说着这婚约就解除了。又双双向先生求情,碍于面子蓝老先生也没拒绝就是了。


   “不知阿婴在此听学表现的如何?家中弟子也都想他的紧。”江枫眠低声询问,怎的这次的事没听到他的影子。


   “魏婴这孩子不错,聪明好学、性子也好比之忘机也不差了。”说起这个可有的聊了,只不过不是江宗主想听的罢了。


  “真是没想到听学一场,当真成长了不少让先生费心了。”江枫眠只能再次感谢先生教诲。


    魏无羡趴门口听了半天,见里面谈的差不多了,瞅准机会请求见面,并把家袍信物、和钱拿了出来,这场面不用多说便都明白了。


“阿婴,这是要做什么。”江枫眠不可置信的看着魏婴,怎么听个学就要退出家族了。


 “江宗主,魏婴魏无羡请求退出家族,我年纪不小了,一直都想像我父亲一样做个散修,多谢江叔叔多年的照顾。”场面话还是说的很漂亮。


 “也不必如此啊!”江枫眠眼睛死死的盯着他看,魏无羡也没在怕,大方的迎上去目光磊落,为了他家蓝湛可不能掉链子。



  “更何况我还有婚约在身,一旦入赘怕是很难回云梦了,相信江叔叔会为我高兴的。”可不是随他爹嘛!这一操作和他爹魏长泽还真是一模一样。


  “既然如此,便罢了。”如今当着金蓝两家的面,他还真没理由不同意。


   等人散去魏婴才给叔父见礼,他都听到了,叔父刚刚夸了他好几句,说他和蓝湛一样好美滋滋。(≧∇≦)/


  “不要放在心上先回去上课。”蓝启仁把人打发回去听学,别被这些事耽搁了。


 “等等啊~叔父,我刚刚不是说了婚约嘛!您就同意我和蓝湛吧求求您啦!”少年扑通一声跪了下去,蓝老先生吓的不轻。


  “什么事儿?你再说一遍。d(ŐдŐ๑)”他刚刚一定是听错了,什么婚约他家忘机怎么会有婚约。


   蓝忘机进来就看见这一出,生怕魏婴被刁难了,快步上前跪成一排,把新出炉的婚书递了上去,讲明了两人也已认定彼此。


  “好~我知道了你们先回去吧!”蓝启仁接过婚书瞄了一眼,很好他要去找兄长算账了,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他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摊牌了不装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4)

热度(69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